English

流产似睡觉 有人做上瘾

2000-01-2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赵戎 徐学虎

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从1998年开始将无痛人流技术应用于临床,由于该技术使用静脉注射全身麻醉,孕妇丝毫感觉不到痛,就象睡了一觉,因此来做手术的育龄妇女络绎不绝,不到两年已做了1800多例。

然而,医生们却担忧起来:由于这种人流手术不再像从前那样疼得撕心裂肺,一些年轻妇女便开始把它当作“家常便饭”,频频光顾妇科门诊手术室。来此做过两次以上手术的大有人在,甚至有位年轻妇女隔两三个月就来一次,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做了四次。对于医生的劝告,这女子笑答:反正有事就来你们这里,一点不麻烦。

该院妇产科李冰主任说:虽然先进的麻醉技术可以使怀孕妇女在术中不必遭受痛苦,但却不能避免人工流产的后遗症。频繁的手术不仅严重损害生育功能,还对内分泌等多方面有影响,甚至导致整体身体素质下降。如果不是紧急情况,最好不要出此下策。(《羊城晚报》1.1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